又是一年端午节之粽子的煮法~~~~~~~~~

烹煮:煮粽子一定要水滚,水要浸过粽面,待重新沸腾后再用旺火煮3个小时左右即可,中间不要添生水,枧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后要趁热取出。  一、水煮法:

  1、先将水煮沸;2、将粽子浸没在沸水中;3、加热至沸腾后保持10分钟(速冻粽需要15分钟)即可。

  掌握要点:粽子不能放入冷水烧煮,粽子必须浸没在沸水中均匀受热,加热时间不能过长以免过烂、失去原味,粽子应拆去外包装袋,连同箬叶一起烧煮。

  二、隔水蒸煮法:

  1、在带有蒸架的锅内放入适量饮用水;2、将粽子置于蒸架上隔水蒸煮。3、加热至沸腾后保持14分钟(速冻粽子需要20分钟)即可。

  掌握要点:粽子应拆去外包装袋,连同箬叶一起蒸煮。

  三、微波热粽法:

  1、先将粽子淋湿;2、将湿粽子放入带盖的微波专用容器;3、开启微波中火档(以750瓦加热为例)3.5分钟(速冻粽需要4分钟)即可。

  掌握要点:粽子应拆去外包装袋,连同箬叶一起蒸煮。

参考资料:
http://eat.online.sh.cn/eat/gb/content/2005-06/06/content_1203918.ht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