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框架大展台

虽然有些PHP框架出现的时间很早,但是坦白说PHP框架是借着Ruby on Rails的东风开始生机勃勃起来,仿佛一夜之间出现了如此多的框架:CakePHPSymfonyZend FrameworkCode Igniter以及国内的FCSFleaPHP

框架之所以流行就是因为其开发的效率非常的高,非常适合Web开发。综合看了一下比较关注的是下面这两个框架:
1. Zend Framework
zend_framework_logo.png
在PHP界提起Zend,我想没有几个人不知道的。由Zend公司开发的基于PHP5的这个框架非常的强大,它大量应用了PHP5中面向对象的新特征:接口、异常、抽象类、SPL等等。这些东西的应用让Zend Framework具有高度的模块化和灵活性。

Zend Framework 官方地址为:http://framework.zend.com/,并且在官方提供了非常详尽的英文版中文版(未完全翻译完整)指南文档。除此之外,IBM上面名为 PHP Zend 框架 的系列文章也非常值得一读。

2. 国内的FleaPHP
fleaphp_logo.gif

值得欣喜的是国内的PHP框架也发展的很不错,其中FleaPHP就是国人自己开发的。FleaPHP框架的核心非常小,但通过灵活的配置,可以组合出各种类型的基础架构。对于简单的脚本页面,FleaPHP不需要载入MVC模式,只需 要为应用程序提供业务逻辑和数据库服务。而对于复杂的应用程序,FleaPHP可以完成从MVC模式调用、访问控制、数据验证到文件上传、图片处理等各种 各样的任务。

FleaPHP的官方网站为 http://www.fleaphp.org/,并且官方提供了非常通俗易懂的开发指南

参考资料:
年度点评:PHP开发框架的现状和展望
值得研究的PHP主流FrameWork框架

One thought to “PHP框架大展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