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接口实现类的Eclipse插件

implementors.png

很多时候我们在研究一些程序的源代码时会遇到许多接口的实现类,但是在Eclipse中上溯查找的时候只能最终查到这个接口,而不能反过来直接查找接口的实现类。通常的办法就是查阅Java Doc,或者在源代码中直接查看到底使用了哪个实现类。

但是通过Implementors 这个Eclipse插件就可以解决上面的问题了。这是一个专门用于查找接口方法实现类的工具,非常的方便和实用。

1. 安装

安装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接下载插件(implementors package)然后手动安装到eclipse中,另外一种就是在Eclipse中直接使用 Eclipse update site: http://eclipse-tools.sourceforge.net/updates/。只要是使用过Eclipse的人应该都会安装插件,具体的安装细节就不再啰嗦了。

需要说明的是必须下载一个适用于你所使用的Eclipse版本的插件,目前最新的版本对应如下:

Latest version for Eclipse 2.1.x or Eclipse 3.0.x: v0.0.14
Latest version for Eclipse 3.1+: v0.0.16

2. 使用
1) 查看实现接口方法的类:在接口中选中待实现的方法名称,然后右键选择 Open Implementation 即可打开实现该接口方法的类。如果有多个类则会跳出一个选择列表供选择;
2) 查看实现类所实现的接口:在接口实现类中选择方法名称,然后右键选择 Open Interface 即可打开接口中的方法。

参考资料:
Eclipse插件之Implementor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