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03 Server 中的Windows Firewall/ICS服务

最近一段时间一个客户的win2003服务器一直是网络连接不正常,经常是时断时续的。开始怀疑是机房的问题,后来因为发现即使是同一机柜的机器都一直连接正常,没有出现连接不稳定的状况。于是将重点放在了服务器本身上面。

因为服务器是刚刚购置的HP品牌机,所以首先排除硬件的问题。因为系统是2003,所以首先看了一下打开的服务。果然发现一个名为“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开着,于是将其禁用,于是立即可以远程连接了。

安装微软官方的解释,上述服务“为家庭或小型办公网络提供网络地址转换,定址以及名称解析和/或防止入侵服务”。我觉得这应该又是微软自作聪明的一点了,至少在win2003系统中是如此。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