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连电视

最近想用电脑连上电视机看片子,后来搜索了一下最后还真搞定了,现在总结一下:

1. 如果想把电脑和电视连接起来需要两条线:一条是音频线,一条是视频线。音频线最简单,一般音箱上面都有的,一端插声卡,一段是两个莲花头(一般是一红一白)插音响设备。视频线的话最常见的主要有两种:一种AV端口接S-Video端,其中AV端类似于鼠标的标准接口;另外一种就是两端都是S-Video端口。这里建议买AV接S-Video的那种,这样笔记本和台式机都可以用。

2. 分别将上面的两根线两端连接上,然后打开电视机,启动电脑之后将电视机切换到AV频道,一般有两个都试着找找,如果发现显示电脑桌面就表示连接成功了。

3. 这个时候其实你电脑有两个显示设备,一个是你的显示器,另外一个就是电视机了。但是怎么样在这两个设备中来回切换呢?方法很简单,将你的鼠标一直移动到最左边或最右边,如果这个时候发现鼠标在显示器上面不见了那就是已经跑到显示器上面了,所以如果你想在电视机上面看片的话只要将播放器“扔”到电视机显示区域中去就可以了。这样以来电视上面播放片子的时候你依然还可以在显示器上面进行操作。

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 连接线都连接的很好,但是显示器中无任何信号,这是因为没有将Widows桌面扩展到电视机上面。操作方法如下:桌面上右键选择“属性”,然后选择“设置”标签。这个时候会看到有两个显示设备,选择另外一个显示设备,然后选中“将Windows桌面扩展到该监视器上”。这样设置确认之后就可以在电视机上看到你电脑的桌面了。

2) 电视机上画面显示不全。这个是因为电脑中设置的分辨率和屏幕刷现频率太高的缘故,只要设置成600*480,256色,60赫兹就可以了。

Good luck!

参考资料:
电脑连电视]轻松实现在电视上观看电脑中播放的影视
电脑连电视以及抓视频图不成功如何解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