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WindowsXP中的IIS支持多站点的工具

众所周知,在XP professional中使用IIS不能创建多个站点,虽然我们可以使用“虚拟目录”来调试程序,但有很多时候并不方便。今天无意中发现一个可以创建多站点的工具-IISAdmin,下载地址:http://www.firstserved.net/download/iisadmin.zip

程序非常简单,界面如下:
iisadminfull.gif
使用“create”创建一个新的站点,可以设置站点描述、端口号以及站点的位置。软件没有设置“编辑”功能,如果需要对站点进行编辑处理的话可以使用IIS进行编辑,这个时候打开IIS之后会发现刚才创建的所有的站点都已经显示在列表中了。

点击软件中的“start”可以启动选中的站点,细心的朋友可以注意到的是每次只能启动一个站点。如果我们在IIS中同时启动两个站点的话会出现一个“不支持请求”的错误提示。所以这个软件很巧妙的解决了在XP中IIS不能创建多个站点的问题(这一点应该是被IIS所屏蔽了),但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同时启动多个站点的问题,我想这个应该是XP系统底层对IIS进行的限制,基本无法突破。不过这样对于我们调试程序来说已经足够了。

软件同时还可以了重新启动IIS的功能,其实是调用了软件中所包含的iisreset程序,类似于iis6中自带的功能,非常的方便。软件还支持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和Windows Vista Business系统。

最后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使用IISAdmin删除一个正在运行的站点,则如果再启动另外一个站点的时候会出现如下的错误:
iisadmin_error.png
这个时候IIS中所有站点也会出现红色的图标,无论做任何操作都是提示“不支持请求”。这个应该是软件的一个bug,解决的办法是重启一下IIS就可以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