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lse性能优化

MyEclipse功能非常的强大,现在基本是使用Eclipse开发JavaEE的必备插件了。但是巨大的MyEclipse也导致Eclipse启动的速度加慢,另外开发的过程中有时候容易造成界面“假死”的状况。

今天介绍几个优化MyEclipse的方法

1. 加大JVM的非堆内存,具体的做法和原因参考我前一篇文章《由MyEclipse内存不足谈谈JVM内存》

2. 去除不需要加载的模块
一个系统20%的功能往往能够满足80%的需求,MyEclipse也不例外,我们在大多数时候只需要20%的系统功能,所以可以将一些不使用的模块禁止加载启动。通过Windows - Preferences打开配置窗口,依次选择左侧的General - Startup and Shutdown,这个时候在右侧就显示出了Eclipse启动时加载的模块,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除一些模块。

3. 取消MyEclipse在启动时自动验证项目配置文件
默认情况下MyEclipse在启动的时候会自动验证每个项目的配置文件,这是一个非常耗时的过程,可以在Preferences窗口依次选择MyEclipse - Validation,然后在右侧的Validator列表中只保留 Manual 项就可以了。如果需要验证的时候只需要选中文件,然后右键选择 MyEclipse - Run Validation就可以了。

通过上面的几个步骤可以有效优化MyEclipse的启动速度和运行效率,如果你还有新的方法可以回复 🙂

参考资料:
让Eclipse快速启动的方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