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非NT服务程序像NT服务那样自动运行

我们知道在WindowsNT类系统(Windows2000/XP/2003/Vista)下有一种开机不需要登录就自动运行的程序叫做NT服务程序,这样的程序尤其在服务器系统中尤为重要。但是并非所有非常有用的程序都提供NT服务功能的,如何让这些程序像NT服务程序那样自动运行呢?因为即使将这些程序设置为自动运行也仅仅是使用远程账号登录之后才运行,如果注销的话程序也自动关闭了,达不到NT服务程序的效果。

这里采用的方法就是创建一个账号并让该账号自动登录,从而实现自动开机运行非NT服务程序的效果。最近ARP病毒非常猖獗,下面来说明一下怎样让金山ARP防火墙实现NT服务程序运行,其他应用程序可以以此类推。

(1) 在运行里面输入 compmgmt.msc 打开计算机管理控制台,然后在本地用户-用户中右键创建一个名为 arpuser 的用户名并设置一个密码,将下面的“用户下次登录时须更改密码”选项去掉并勾选“用户不能更改密码”和“密码永不过去”。这时候arpuser用户隶属于Users用户组,主要是为了系统安全考虑。

(2) 在运行中输入“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或“control userpasswords2(Win2000中是control userpasswords)”命令打开“用户账号”对话框,在下面的本机用户列表中选中刚才创建的 arpuser 用户然后将上面的“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复选框去掉,点击“应用”按钮之后会出现一个“自动登录”的对话框,将刚才设置的arpuser密码输入其中然后确定即可。

(3) 重新启动计算机,这个时候就会在任务管理器中的用户标签中看到已经自动登录了刚才我们创建的arpuser用户。接下来打开“C:\Documents and Settings\arpuser\「开始」菜单\程序\启动”目录,将金山arp防火墙的快捷方式放入其中,接下来打开金山arp防火墙的安装目录,将该目录的安全属性添加arpuser用户并设置为全部允许。最后再次重启计算机之后,可以通过任务管理器的进程标签中查看金山arp防火墙已经启动了,显示的用户名为arpuser。

最后在说明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

(1) 可以将注册表中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中不必要的程序项删除掉,因为这里的运行程序是对于所有登录用户的。
(2) 除了上面介绍的方式之外还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的方法实现上面的效果,具体可以参考参考资料中的“WINDOWS NT 自动登陆的实现”文章。

参考资料:
Windows Xp中如何设置自动登录
WINDOWS NT 自动登陆的实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