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页面相应速度之压缩优化js和css文件

Steve Souders在他的《High Performance Web Sites》一书中提出提高网页效率的14条准则,这些可以使用Yahoo! YSlow来进行一个比较形象的检测。

这里主要来说一下第一条准则:Make Fewer HTTP Requests,意思就是尽可能的减少HTTP请求。当时要达到这个目的有很多种方法,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将CSS文件和Javascript文件分别进行压缩和合并,这样就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浏览器对服务器的HTTP请求此处,另外一旦被浏览器下载到本地可以对此进行缓存,从而提高了加载速度。

有关于这方面的工具最优秀且使用最为广泛的开源软件非YUI Compressor莫属了。但是YUICompressor只能使用命令行一个个对js或css文件进行压缩,现在我们就通过使用ant脚本来达到批量压缩合并多个文件的目的。

下面以压缩js文件为例进行说明。

首先做一个关于js文件编码规范的约定:所有的原始文件均为 .source.js,经过压缩处理后文件变为.js,将多个压缩后的文件合并后的文件名称为all-min.js。

接下来可以写下面的ant脚本:

































参考资料:
Building Web Applications With Apache Ant
YUI Compression tool as Ant Task
用yuicompressor和Ant压缩Ext的CSS文件
用YSlow分析我们页面(完整版)

One thought to “提高页面相应速度之压缩优化js和css文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