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C++ 2005中编写SAPI程序

相对于经典的VC6而言,2005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功能,比如语法着色、自动提示等等,所以逐渐将很多的项目转移到2005中进行开发了。最近在做一个SAPI开发的小程序,虽然在VC6中顺利编译成功了,但是在转移到2005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现在逐一记录下来。

1. 设置SAPI库文件
首先需要安装Microsoft Speech SDK5.1(微软官方下载页面现在失效了,可以直接下载或者到华军网站上下载),然后需要引用SAPI的头文件和类库,否则编译的时候提示找不到头文件或库文件。在VS2005分别打开“工具”-“选项”菜单,在左边分别选择“项目和解决方案”-“VC++ 目录”,然后在右边的“显示以下内容的目录”下拉框中选择“包含文件”,将“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peech SDK 5.1\Include”目录(无引号)加入其中;再选中“库文件”,将“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peech SDK 5.1\Lib\i386”加入其中。
VC2005选项

2. 发布程序
在VS2005的工具栏中调试选项有两种,一种是debug,一种是release。VC2005调试选项 通常来说,我们发布程序的时候会选择release选项。另外,对于一些旧的系统需要安装vs2005的运行环境,也就是所谓的Redistributable Package,注意有的时候安装完成之后需要重启一下电脑。

这点我就犯了一个错误,我将debug编译后的程序放到一个新的环境中总是提示初始化错误,即使安装完运行环境之后还是如此,后来将release之后的程序替换一下就可以了。

参考资料:
Using Events with TT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