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冰盾防火墙造成网卡不能使用的问题

前段时间服务器上按照冰盾防火墙,在软件到期之后卸载了,等到重启服务器之后发现系统中网卡“消失”了。驱动没有了,重新安装网卡驱动没有效果,卸载掉网卡驱动再安装也没用,甚至在BOIS中将网卡屏蔽掉然后再启动依然不行。就这样来回折腾了三四个小时都是不能找到网卡,最后只能决定重新安装一下系统。

因为在机房中进行操作,所以如果安装系统的话很多软件需要重新配置,非常麻烦。后来想到在卸载冰盾防火墙出现提示重启的时候我选择的否,然后我为了减少重启的次数又对“本地连接”中的TCP/IP属性进行了一些修改,最后才重启的,会不会是因为这个原因造成的?

于是我又重新安装了一遍冰盾防火墙,重启之后久违的“本地连接”出现了,网络连接也正常了。这个时候再卸载冰盾防火墙,完成后直接重启服务器就没有之前的问题了。后来我又在本地一台服务器上面做了一个实验,就是再执行完冰盾卸载程序之后不立即重启,然后对“本地连接”中的TCP/IP属性进行操作之后再重启,依然发现“本地连接”消失了,看来这是冰盾防火墙卸载程序的一个重大bug。

解决的方法就是重新安装冰盾防火墙,然后执行完卸载重新之后立即重启就可以了。

One thought to “卸载冰盾防火墙造成网卡不能使用的问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