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使用vim的一些配置和问题

首先到vim.org中下载windows下的vim编辑器,如果是64位的系统需要在http://code.google.com/p/vim-win3264/中下载64位版本的。安装的过程很简单,但如果是在64位的win7下面安装64位的vim的话,将下载的zip包解压,然后右键install.exe,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然后根据提示安装即可。

使用vim的时候发现如果打开utf-8文件的话会出现乱码的问题,可以点击编辑->启动设定,在配置文件中添加如下配置信息即可:

set encoding=cp936
set termencoding=utf-8
set fileencoding=chinese
set fileencodings=ucs-bom,utf-8,chinese,cp936
set langmenu=zh_CN,utf-8

默认vim打开文件是一个固定的大小,如果想设置为自动最大化的话,同样在上面的文件中添加如下的配置信息:

au GUIENTER * simalt ~x

如果在Eclipse中使用vim的话可以使用vrapper插件,项目地址是:http://vrapper.sourceforge.net,插件安装地址为:http://vrapper.sourceforge.net/update-site/stable 。整体来说还不错,还有其他的两个插件,可以参考下面的参考文档。

附:VIM键盘图(点击打开大图)
vim键盘图
vim快捷键图(点击打开大图)
vim快捷键图

参考资料:
Installing Vim Binaries on Win64
vim,gvim的utf-8乱码解决
让gvim打开文件时自动最大化
eclipse下的几个模拟vim的插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