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禁止ip访问及去除默认的测试页面

今天刚弄了个相关的VPS,因为是临时使用所以没有对系统进行太多的配置,用了它自带的Apache和PHP。但是在配置Apache的时候使用IP总是可以直接访问到Apache的测试页面。于是屏蔽了默认的DocumentRoot设置,修改了其权限,但是依然可以使用IP访问。后来无意中在/var/www/error目录下面发现了一个noindex.html文件,顾名思义就是如果找不到默认的首页文件的时候使用的文件,于是顺藤摸瓜就在/etc/httpd/conf.d/目录下找到了welcome.conf文件,将其内容全部注释掉,然后重启apache就可以了。

另外php5.3之后默认将short_opentag打开了,就是说如果只写 <? 的话会显示源代码,必须写成 <?php 。如果想使用旧的需要在php.ini文件中修改设置 short_opentag=On

参考资料:
How to remove apache test page in CentOS
The short tag '<?' or the long tag '<?php'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