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 CS5使用字体工具崩溃的解决方法

最近打开Photoshop在使用文字工具的时候程序立即出现崩溃,无论是64位还是32位的程序都是如此,最后在Adobe官方找到了一份解决方法(见参考资料),现在简单的总计一下我自己解决问题的过程:

首先安装了对应版本的更新包,使用ps帮助菜单中的更新的话需要先下载在安装更新,速度有些慢,可以直接在官方下载更新包然后再安装。PS windows版本的更新地址在http://www.adobe.com/support/downloads/product.jsp?product=39&platform=Windows。更新包本身可以修复掉很多的bug,但我安装更新之后问题如故。

接下来将文字预览功能关闭,这里以CS5 WIndows7为例,选择“编辑”-“首选项”-“文字”菜单,将对话框中的 字体预览大小 前面的复选框去掉,然后保存,这样使用字体就不会崩溃了。后来想着字体预览功能有时候还是很有用的,所以尝试了下面的几种方法:(1)检测系统中是否有损坏的字体,Adobe官方提供了一个脚本文件 FontTest.jsx.zip,将文件解压之后直接使用ps打开,然后根据脚本提示的进行操作即可。但我检查下来没有有问题的字体;(2)分别删除Photoshop和系统的字体缓存,PS CS5的字体缓存文件在 %USERPROFILE%\AppData\Local\Adobe 文件夹下,将TypeSupport目录删除;系统字体缓存文件在 %SystemRoot%\ServiceProfiles\LocalService\Appdata\Local 目录下,使用下面的命令删除对应的文件:

del *FNTCACHE*.DAT
del *FontCache*.dat

但可惜的是按照后面的步骤还是无法解决崩溃的问题,最后没有办法,只能将 字体预览功能 关闭,这样就完全没问题了。

参考资料:
Troubleshoot fonts | Photoshop CC 2014, CC, CS6, CS5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