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怎样设置文本框的readonly属性?

我们知道文本框有一个readonly属性,但是如果使用下面的javascript代码设置该属性时是无效的:
document.formname.inputname.readOnly=true;
后来查阅了一下可以将文本框设置一个id,然后通过getElementById方法查找到该对象,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该对象的readOnly属性了,具体代码如下:



我认为使用document.formname.inputname这种方式获取对象本身就是不太好的习惯,而应该使用document.getElementById方式来获取。

参考资料:
用javascript控制readonly属性

One thought to “Javascript怎样设置文本框的readonly属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