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R文档之DWR总览

原文出处: http://www.javatang.com/archives/2006/10/19/301977.html
翻译: Jet Mah
声明: 请维持文章的完整性任意转载

DWR:在Java 中使用Ajax如此简单

DWR 是一个 Java 开源类库,专门用来开发 Ajax 网站。

它可以使运行在服务端的 Java 方法好像运行在本地浏览器中一样。

DWR 主要由两部分组成:

  • 一个运行在服务端的 Java Servlet,用来接收请求和发送响应到浏览器;
  • 运行在客户端的 JavaScript,用来发送请求和动态更新页面。DWR 依靠动态的 Javascript 来工作,这些 Javascript 脚本是基于 Java 类的。代码产生一些 Ajax 的动作使之看起来像是发生在浏览器中的客户端,但事实上是服务端在执行这些代码,然后由 DWR 来来回回的传输所产生的数据。

    这种从远程的 Java 方法到 Javascript 的方式给 DWR 使用者一个感觉,好像传统的 RPC 方式,比如 RMI 或者 SOAP,事实上与之相比 DWR 的优势在于它不需要任何浏览器插件。

    从根本上来讲,Java 是同步的但 Ajax 是异步的。因此,当调用一个远程方法的时候,你应该提供 DWR 一个回调函数用来在数据从网络传输过来之后被调用。

    图片显示了 DWR 怎样改变下拉列表的内容来作为 Javascript 事件(比如 onclick )的结果。

    DWR 动态地在 Javascript 中生成一个 AjaxService 来匹配对应的服务端代码,这个 AjaxService 被 eventHandler 调用。然后 DWR 处理所有的远程细节,包括转换所有的参数和在 Javascript 和 Java 之间返回数值。接下来它将执行例子中所提供的回调函数(populateList),该回调函数使用 DWR 工具函数来改变网页页面。

    通过提供一些 Javascript 类库和范例,DWR 帮助你制作较强交互性的站点。

    更多关于 DWR 入门的资料请参考 开始使用 DWR下载使用说明

    英文出处:
    http://getahead.org/dwr/overview/dwr
    DWR文档翻译文档列表:
    http://www.javatang.com/dwr-chinese-documents/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