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Eclipse编辑XML文件假死的问题

在使用Eclipse打开或编辑XML文件的时候,如果XML文件头引用了xsd或dtd有时候会出现假死的情况,这是因为Eclipse会在线进行连接声明的xsd或dtd文件然后进行校验,如果连接的速度比较慢的时候就会出现假死。解决的办法是把一些连接较慢的文件导入到eclipse中让他本地进行校验,操作步骤如下:

1. 将xml头文件中的xsd或dtd文件在浏览器中下载到本地。

2. 打开Windows - Preferences 菜单,在Preferences对话框中依次选择“General”-“Network Connections”-“Cache”,然后选中右侧的“Disable Caching”复选框。
eclips-caching-config

3. 依次选择“XML”-“XML Catalog”,右侧首先选中“User Specified Entries”,然后再选择右侧的“Add”按钮,接下来选择“File System”按钮载入下载到本地的xsd或dtd文件,依次只能导入一个。全部导入完之后OK对话框即可。
eclipse-xml-config

参考资料:
优化Eclipse编辑XML文件速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