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DWR运行在JDK1.5+Tomcat5.02出现的错误

接触DWR很长时间了,但是一直都不能在本机环境(WinXP,IE6 or Firefox,JDK1.5,Tomcat5.02)进行调试,总是出现org.apache.xalan.processor.TransformerFactoryImpl not found错误。其原因是DWR使用的xml-apis.jar和Tomcat自带的xml-apis.jar相冲突。下面给出两种解决的方案
1. 将$catalina_home/common/endorsed下的xml-apis.jar文件修改其他扩展名或删除,然后重启Tomcat。这种方法虽然解决了DWR的问题,但是如果其他程序需要xml-apis.jar的话就会出现问题,所以又提供了第2种解决的方法。
2. 在http://xml.apache.org/xalan-j/下载xalan-j,目前版本是2.70。下载完成后将zip包中的xml-apis.jar复制到程序的./WEB-INF/lib目录下,重新运行即可。

参考文献:
DWR, Tomcat 5.5, and Xalan classpath error
http://www.robsanheim.com/2005/07/24/dwr-tomcat-55-and-xalan-classpath-error/

One thought to “解决DWR运行在JDK1.5+Tomcat5.02出现的错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