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伍思维”

落伍者在当今国内个人站长的心目中有一种不可替代的领袖形象,久而久之在里面的人就养成了一些一致性的思维习惯,姑且称之为“落伍思维”。
“落伍思维”的中心思想就是流量是检验赚钱的前提条件,如果你的站日IP只有几千,对不起,兄弟,你的路还很长。至少要等到日IP1万以上吧,然后就拼命的投放广告咯,什么Google Ads啊,金山联盟啊还有大大小小的短信彩信联盟,总之能上的广告联盟都给他上了。鱼为了所谓的顺应民意,特意开辟出一个关于评价广告联盟的栏目。
在这种基本思想的支持下,产生了一个新的名词-“垃圾站”,这种站点可以说将上述思想发挥到及至。“一切都为了流量,流量来了放广告,钱不就来了吗?”这个是一个业内很知名的站长对我说的,据说他的垃圾站每月的收入可以到5位数。
不过很遗憾,我这篇文章却是不赞同这种思维的。确切的说,是不尽赞同。纵观国内许许多多成功的站点,有几个是靠这种思维来壮大的呢?就举几个落伍的名人。
1. 大C。占国内论坛使用率半壁江山的Discuz产品的所有人,他的成功靠的是专注于bbs领域的执着,不是流量;
2. 阿江。阿江统计的作者,现在推出的51啦统计使用者更是不计其数。他的成功靠的是专注于统计领域的努力,也不是流量;
3. 阿飞。程序源代码下载站之首-ChinaZ站长。成功来源于对站长工具领域的不断进取;
4.和尚,1ting站长,专注于在线音乐;
……
我只想说一句话:做站重要的是内容,流量只是一种结果。如果反过来的话,排除狗屎运之外永远没有出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