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驱无法使用(错误代码 31)的解决办法

昨天晚上装XP系统,装完之后光驱很正常,后来又装了一些驱动重启之后光驱找不到了。查看了下硬件查看器,在光驱的驱动旁边有黄色的叹号,属性里面错误代码为31。在微软官方只查到了因为安装刻录软件而产生的光驱找不到的解决办法,参考了下终于解决了。
打开注册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65-E325-11CE-BFC1-08002BE10318},然后分别删除UpperFilters和LowerFilters两个字符串值。然后关闭注册表,在硬件管理器中卸载原来的光驱驱动,然后再刷新。这个时候系统会提示找到新硬件并会正确安装光驱的驱动。

参考资料:
在从 Windows XP 中删除 Easy CD Creator 后 CD-ROM 访问丢失或者消息引用错误代码 31、32、19 或 39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314060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