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03 中安装终端服务(Terminal Services)

终端服务(Terminal Services)在Windows2000中实现的方法比较简单,只要在“添加/删除程序”中的“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中选择安装“终端服务”选项,然后重启就可以了。

在Windows2003中也按照上述方法进行安装的时候,遇到一个终端授权过期的问题。后来查了一下资料,原来不需要安装“终端服务”,只要进入“我的电脑”属性,然后选择“远程”选项卡,在“远程桌面”中选中“允许用户远程连接到此计算机”就可以了。

原来默认的情况下,在Windows2003中,Terminal Services默认是安装并且启动的,但是没有远程连接权限,上述的操作只是赋予一个运行远程连接的权限而已。WindowsXP中亦是如此。

参考资料:
解决Windows2003终端服务许可证过期的办法
http://www.51dibs.com/html/2006/article/info6/a_fd1112d654470bd2.ht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