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SQL Server2005中删除数据库用户

以前在SQL Server2000中删除数据库用户很简单,只要直接删除或者使用Drop User命令就可以了,但是SQL Server2005中直接操作是不行的,这是因为在SQL Server 2005中架构是做为实体对待的。所以要删除该用户,需要先删除该用户所拥有的架构或更改此架构的所有者。否则会提示”数据库主体在该数据库中拥有架构,无法删除。

另外,每一个数据库用户对应于一个系统登陆帐号,并且每一个架构只能赋予一个用户。所以直接删除用户的架构是不可以的,可以这样:首先创建一个新的登陆名,然后将需要删除的架构赋予这个新用户。这样就可以删除之前的用户了。

参考资料:
SQL 2005 应用手记
http://silverfox.mynew.ws/blog/index.php?/archives/111-SQL-2005.html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