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land Optimizeit Suite 经典强大的测试工具

一个之前写的spider程序,运行了一个月中间有时候出现线程死锁的情况,最近的一个模块基本是一运行就卡住,很是郁闷。在网上找了一些调试线程死锁的程序,最后还是发现 Borland Optimizeit Suite 最合适最强大,并且界面非常友好。
  可以在官方(http://www.borland.com/products/downloads/download_optimizeit.html)下载试用版,我下载的是6.0企业版。安装过程非常简单,这里就不用多说了。Optimizeit Suite 主要包括三个工具:Profiler:内存、Java 虚拟机、CPU 使用情况跟踪;Thread Debugger:Thread 跟踪工具;Code Coverage:代码运行覆盖跟踪工具,可以提供代码的覆盖率。现在网上的教程比较少,还好软件自带的教程介绍的非常详细,所以上手还是很方便的。
  软件还自带了一个Eclipse插件,安装的方法是,打开任何一个工具,然后从菜单tool中选择”IDE Intergration” - “Eclipse 2.0,2.1 and 3.0…”,然后根据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了,最后向导程序会自动将相应的插件程序拷贝到Eclipse的plugin目录下,并且将oinative.dll文件到Eclipse根目录下。
  这里需要说明一点的是,安装的时候在第二步选择了Eclipse安装目录之后有时候会发现“下一步”按钮还是灰色不可用,这是因为安装程序会根据Eclipse下面的几个特定的目录来判断是否是Eclipse根目录,如果你的Eclipse工作目录设置的是其他地方而又将原来目录下面的workspace删除的话就会出现上述情况,这个时候只要创建一个空的workspace目录就可以了。
  另外一个也许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就是关于软件的破解,正好在网上也找到了一个破解的补丁,整理了一下放在这里供大家下载吧,里面有破解说明。破解补丁(Borland Optimizeit Enterprise Suite 6.0)  另外关于其他的性能测试工具,可以参考这篇文章:三款Java分析器点评,感觉写得非常不错。

参考资料:
Borland Optimizeit Suite 简介
http://blog.csdn.net/topcn/archive/2004/11/03/165350.aspx
Borland OptimizeIt Suite在windows2003上的安装及与Eclipse的集成使用
http://blog.csdn.net/wyingquan/archive/2005/04/28/366369.aspx

4 thoughts to “Borland Optimizeit Suite 经典强大的测试工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