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RoR - Groovy on Grails

groovy_logo.png
记得“Java 之父”James Gosling去年在北京出席Java10周年庆典的时候就谈到未来语言的趋势是动态语言,而Groovy就是基于Java的动态语言。

grails_logo.jpg
Ruby on Rails的成功极大的推进了集成框架概念在各种语言中的发展,而Grails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的。Grails基于我们非常熟悉的开源技术,例如Spring、Hibernate和SiteMesh。因此对于J2EE程序员来说上手非常的容易。

概括的来说,诸如Ruby、PHP和Python之类的脚本语言最近几年越来越流行,因此需要开发一个Java脚本备选语言和类似Rails的针对Java环境的框架。Groovy就是这个脚本语言,而Grails就是这个框架。

下面是一些值得参考的资料:
Groovy和Grails简介
Groovy on Grails(简单应用)
grails 简单应用小结
Groovy 学习笔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