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常见问题及解答

最近正在做一个PHP的项目,不过PHP算是刚接触,可以说是边学边做了。期间整理了一些常见的问题及解答,相信对其他朋友也有一些用处。

1. PHP中@有什么作用?比如@mysql_query 与 mysql_query 有什么区别呢?
@是PHP提供的错误信息屏蔽的专用符号,所以@mysql_query 与 mysql_query 的区别就是前者运行过程中不显示出现的错误,而后者显示错误。

2. require和include的区别是什么?
二者都是包含一个文件,其中最大的区别在于require()无论如何都会包含文件,而 include() 可以有选择地包含。比如下面的例子:


虽然前面的条件不成立,但是a.php 一定会被包含,而 b.php 一定不会被包含。

3.PHP中的extract是什么作用?一般用于什么场合?
PHP手册中是这样解释的

int extract ( array var_array [, int extract_type [, string prefix]] )

本函数用来将变量从数组中导入到当前的符号表中。接受结合数组 var_array 作为参数并将键名当作变量名,值作为变量的值。对每个键/值对都会在当前的符号表中建立变量,并受到 extract_type 和 prefix 参数的影响。

主要应用如下:

// addslashes -- 使用反斜线引用字符串
// 处理POST表单,把客户端

表单中的变量名取出来。
extract(addslashes($_POST));
// 处理GET表单,把客户端

表单中的变量名取出来。
extract(addslashes($_GET));

参考资料:
php 中 @mysql_query 与 mysql_query 有什么区别
require和include基本的区别是什么?
php中include和require有什么区别
PHP中的extract是什么作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