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2 服务因 1 (0×1) 服务性错误而停止 的问题

在Windows下面安装Apache2之后,会创建一个Apache2的Windows NT服务。有的时候会发现启动该服务时出现“Apache2 服务因 1 (0×1) 服务性错误而停止”的错误信息。通常情况下遇到该提示信息会造成Apache2无法启动,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依次着手处理:

首先Apache开始菜单中的Configure Apache Server目录下“Test Configuration”验证Apache配置文件是否有错误,如果没有错误显示OK,否则显示错误的详细信息。

如果上一步通过的话则可能是因为Apache与操作系统运行环境相冲突,比如端口冲突、ErrorLog 路径错误等等,可以逐一做上传情况的排除。

最后还要说明一点的是,如果是Apache + PHP 或 Apache + Tomcat 等形式的组合的话,除了Apache自身的原因外,还要考虑PHP或Tomcat自身的配置文件是否正确。

参考资料:
在Windows下配置Apache的一点小体会
apache 在windows下无法启动的一个错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