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两款WordPress插件

这里推荐两款Wordpress插件给大家,都是基于后台管理的。

1. WordPress Automatic Upgrade

作者:Keith
Wordpress官方页面: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wordpress-automatic-upgrade/

WordPress automatic upgrade(自动升级Wordpress)可以自动在后台升级你的Wordpress到最新的版本,具体来说主要通过以下几步来实现:

(1) 备份原来的程序文件并生成一个可下载的链接;
(2) 备份数据库并生成一个可下载的链接;
(3) 自动从 http://wordpress.org/latest.zip 下载最新的wordpress程序并解压缩;
(4) 将站点设置为维护模式(就是在前台提示程序正在升级);
(5) 取消所有插件并记住之前的状态;
(6) 升级覆盖wordpress文件;
(7) 在新窗口打开升级后的程序;
(8) 重新激活插件。

上面所有的步骤都是程序自动完成,必须要人工去点击操作,所以非常的方便。安装成功后在后台 manage - Automatic Upgrade 中进行管理,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网站不能运行在PHP的安全模式(safe mode)。

2. WordPress Database Backup (WP-DB-Backup)

作者:Austin Matzko
WP官方页面: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wp-db-backup/

Wrodpress Database Backup(Wordpress数据库备份)插件可以非常方便的备份wp程序的数据库内容,它可以按照你设置的周期(每小时、每天、每周)自动见数据库备份为一个sql文件并生成一个压缩文件,另外还可以在备份完毕后自动发送电子邮件给管理员。如果早安装这个插件的话我就不会这么倒霉了,呵呵

安装之后进入后台 manage - Backup 进行设置管理,有的时候会提示“无法创建backup-随机字母和数字...”的提示,只要在wp-content目录下面自动创建就可以了。

参考资料:
WordPress自动升级插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