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Firefox及Firebug内存泄漏的问题

Firebug现在基本是调试Javascript脚本必备的工具,但是由于Firefox运行机制的原因,通常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Firefox变得非常慢,在任务管理器中也会发现firefox.exe进程占用了不小的内容。

这里综合自己使用的情况强烈推荐三种方式,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1. 进行系统设置
在地址栏中使用about:config打开FF的配置页面,右键添加一个属性:名称为config.trim_on_minimize,值类型为boolean,值为true,然后将FF关闭之后再打开,这样该设置就生效了。该属性的作用是当Firefox最小化之后会自动释放内容,可以打开任务管理器进行验证。该方法操作和设置都最简单。

2. 使用RAMBack扩展
FF中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自动释放内存的扩展:RAMBack,这个扩展的基本原理也是上述第一条中的方法,只不过使用插件的方式将这个动作进行自动操作了,安装好扩展并重启FF就可以了,操作更方便。

这里顺便在推荐一个不错的扩展:StatusbarEx,该扩展是用来监视FF内存使用情况的,另外还可以监视系统内存的使用情况、CPU的使用率、FF CPU的使用率等等。

3. 使用SweepRAM软件
确切地来说,SweepRAM并非专门用来释放FF内存的,而是释放系统中所有未被使用但驻留在内存中的数据,据我的使用来看,他对javaw的释放效果也很明显,如果使用Eclipse或NetBeans等做开发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这个软件是使用VB开发的,所以通常需要在上面的网站上下载vb6fr.dll,然后拷贝到 %SystemRoot%\system32 目录下,另外默认执行SweepRAM.exe完成后会出现一个done的对话框,可以在后面加上 /s 参数禁止显示该对话框。我是在快速启动栏里面创建了一个快捷方式,使用的时候直接点一下,非常方便。

参考资料:
SweepRAM – Firefox3 内存释放工具

2 thoughts to “解决Firefox及Firebug内存泄漏的问题”

  1. 这个 sweepram
    我用的windows7 64位,每次运行都说找不到Dll,但是我已经复制 那个DLL 到%SystemRoot%\system32 了啊
    是不是 有其他的问题,望解答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