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n中对日志输出的配置

Resin中对日志的设置主要有如下参数:log、logger、access-log、stdout-log和stderr-log。前两个放在<resin>标签,也就是主标签下面,其中log主要用于配置JDK logging API,logger用于指定需要log的包及level,跟log4j中的用法相似,只不过resin中level有个特殊的选项就是off,用于关闭日志输出;而后面三个*-log放在<host>或<host-default>下面,access用于HTTP输出,stdout用于标准输出(System.out),stderr用于错误输出(System.err,对应log4j中的log.error)。

三个*-log中间的属性是相同的,所以我们集中来说明一下:

  • path: 用于设定日志文件的路径,非常有意思的是它支持所谓的El Variables and Functions,也就是resin中的变量,比如${host.name}就是虚拟站点的id名称,所以如果将它放在<host-default>下面的话,将path设置为 logs/${host.name}/access.log的话可以将不同站点的日志存放在不同的目录下面。
  • archive-format: 这个参数可以设置日志归档的格式,如设置为access-%Y%m%d.log可以在归档的时候自动按日期进行归档命名。另外还有一个特性需要说明的是,resin竟然支持自动压缩log文件,而且设置的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后缀名是gz就可以了,如access-%Y%m%d.log.gz,这样归档的时候会自动压缩,而且支持windows和linux系统。
  • format: 用于设置每条日志输出的格式,这个非常简单,而且通常使用系统内置的格式就可以了。
  • rollover-size: 用来设置归档日志文件的最小尺寸,单位可以设置成kb、mb等等,默认为1mb。
  • rollover-period: 用来设置归档日志文件的周期,单位可以是1D(一天)、1W(一周)、1M(一个月)等。
  • 最后给出一个范例供大家参考:














    最后还有一个事情需要说明一下,如果在windows系统下将resin注册成服务程序之后就会在log目录下产生jvm-defautl.log文件,而且这个文件会一直累加,所以会变的文件非常大而影响resin的性能。原来在Apache和Resin产生大容量日志的解决办法这篇文件中提到的使用httpd -jvm-log NUL的方法在3.1中无法使用,而且查找了大量的文档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后来索性将log目录中的写入权限去掉了,重启resin也没有任何影响,算是解决了这个问题。

    参考资料:
    http://caucho.com/resin-3.1/doc/config-log.xtp
    http://caucho.com/resin-3.1/doc/el-var.xtp#hos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