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面安装Macbuntu及安装之后需要修改的几个问题

Macbuntu是一个可以将Ubuntu修改为Mac风格的集合包,使用shell指令进行安装,其模拟到效果非常逼真和实用,效果图如上,官方网站为: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acbuntu/

首先介绍一下安装步骤:
1. 在Macbuntu官方网站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macbuntu/上下载最新到集成包文件,目前到版本为10.10,即支持Ubuntu10.10版本,下载下来到文件为Macbuntu-10.10.tar.gz。
2. 定位到上述文件到目录,然后输入下面命令进行安装:

tar zxvf Macbuntu-10.10.tar.gz
sudo ./Macbuntu-10.10/install.sh

接下来就按照提示进行选择安装即可,全程都是自动的,安装完成之后需要重启。

上面是安装到步骤,下面再说几个安装之后遇到问题到程序:
OpenOffice

安装Macbuntu之后发现OpenOffice打开之后,菜单和对话框中到文字都不能正常显示,如下图所示

解决的方法是:在“系统”-“首选项”-“外观”,选择“字体”标签,然后将“应用程序字体”设置为“文泉驿等宽微米黑“。

Eclipse
因为Mac中是将每个应用程序到菜单都集成到最上面到菜单栏中到,但是对于有些应用程序来说,Macbuntu没有很好的进行处理,其中Eclipse就是一个例子。这个时候打开Eclipse之后发现菜单项不见来,而最上面到菜单栏中只有一个File-Exit项。解决的方式就是创建一个shell脚本,命名为eclipse.sh,内容如下:

#!/bin/bash
export UBUNTU_MENUPROXY=0
PATH=/usr/lib/java/jdk1.6.0_22/bin:/usr/lib/java/jdk1.6.0_22/jre/bin
~/Development/eclipse-java-helios-SR1-linux-gtk/eclipse/eclipse

记住将中间到java和eclipse路径修改为你自己到路径,然后再执行下面到命令:

chmod u+x eclipse.sh
sudo ./eclipse.sh

这个时候你会发现Eclipse到菜单栏又出现了,你可以将这个eclipse.sh文件放在桌面上,然后直接双击选择“运行”即可。

参考资料:
Macbuntu:把 Ubuntu 一键打造成完整的 Mac 风格
求教:openoffice菜单不能显示汉字
Eclipse menubar not appearing in Ubuntu 10.10

3 thoughts to “Ubuntu下面安装Macbuntu及安装之后需要修改的几个问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