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修改innodb_log_file_size参数之后InnoDB引擎失效的解决方法

今天在对MySQL进行优化的时候,重启MySQL之后出现下面的错误:

Manager of pid-file quit with[失败]dating file

出现这个错误的原因是我在配件文件中设置了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将数据库默认的引擎设置为了InnoDB,如果将默认引擎修改为MyISAM的话启动就不会报错,但是InnoDB引擎无效了。

于是我对改变的配置文件进行逐一排除,最后发现在innodb_log_file_size这个参数上面。后来查阅了一下资料,发现修改这个参数的话需要将MySQL停止,然后将$MYSQL_HOME/var目录下面的ib_logfile0...ib_logfilen文件删除,最后再启动MySQL就可以了。

参考资料:
关于改变innodb_log_file_size后无法启动mysql的问题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