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Intellij IDEA的编译速度

问题

使用Intellij IDEA开发的时候,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其编译速度,尤其是使用JRebel的时候,经常是代码修改保存已经过了很长时间才自动加载,这不是JRebel的问题,而是Intellij IDEA默认的编译器效率太低了,这个时候真的怀念Eclipse的编译速度啊。

解决方案

查了一些资料才知道,原来Eclipse针对开发的环境对编译器进行了优化,有忽略错误、增量编译、并发编译等优点。好消息是,如果是JDK8+和Intellij IDEA14+,可以将编译器设置为eclipse:

重新打开项目之后又恢复javac编译器的解决方法

不过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重启Intellij IDEA之后,编译器又会恢复成默认的javac 😓。问题的原因是Maven项目会自动检测编译器,只要将其关闭即可:

然后还需要再重复上面的步骤将编译器设置成eclipse保存即可。

更多Intellij IDEA的使用技巧见:从Eclipse转移到IntelliJ IDEA


参考资料:
Why you should use the Eclipse compiler in Intellij IDEA
Refreshing Maven always resets Java Compiler to "Javac"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