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翼翼地使用IIS

今天又一次“体验”到了IIS的脆弱,晚上添加更新一个新站点的时候不知道为何先是出现“HTTP1.1连接错误”,然后又出现如下的“Server Application Error”:

Server Application Error
The server has encountered an error while loading an application during the processing of your request. Please refer to the event log for more detail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server administrator for assistance.

后来从网上查阅了一些资料,但是依照上面的做法依然出现上述“Server Application Error”,并且重新安装了好几次IIS。因为我在执行
[coolcode]cscript.exe synciwam.vbs -v[/coolcode]
命令的时候出现的不是资料中所示的”Error: 8004E00F:”错误,所以最后根据资料中的方法一直不能解决。

就在心灰意冷准备重装系统的时候,我在卸载IIS的时候发现出现如下的错误信息:

在处理 OC_COMPLETE_INSTALLATION 安装信息过程中子组件 COM+ 产生了一个意外错误。

..\csetuputil.cpp (行 3419)

错误代码 = 0×8007007e

找不到指定的模块。

加载库 C:\WINNT\System32\comsvcs.dll失败。

但是我查看在system32目录下面存在comsvcs.dll文件,为什么提示加载失败呢?并且再次安装IIS的时候也出现了上面的错误提示。

最后我重新下载了一个原始的comsvcs.dll文件强制覆盖(感谢Brick的提醒,应该从System32\dllcache中拷贝comsvcs.dll文件,这样比较符合自己系统的要求),重启之后再次卸载安装IIS都无任何提示,而且运行asp程序也正常了。

参考资料:
IIS出现server application error,请问怎么解决?
IWAM账号的密码错误造成了HTTP 500内部错误
IIS服务器错误Server Application Error最有效最详细的解决方案

One thought to “小心翼翼地使用IIS”

  1. comsvcs.dll是COM+应用调用的DLL,可能是某次失败的系统升级导致的,覆盖的时候记得要覆盖C:\WINNT\System32\dllcache\里的,否则有可能这里面的也是有损的文件,系统会从这里拷贝并覆盖C:\WINNT\System32\里的,或者对比一下,先用dllcache\里的覆盖System32\里的试试,不行再从C:\WINNT\ServicePackFiles\i386\里拷贝出来覆盖一下,这里面的应该都比较原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