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Xcode之后首次打开卡死在Installing components界面

最近将Xcode升级之后,第一次打开的时候出现下面的安装组件的提示:

点击Install之后会在下面的界面上停留很久:


在安装的过程中Xcode会到服务器上进行数据校验,时间可能会比较长,可以耐心等待一会儿。如果10分钟之内进度条有变化的话就属于正常,否则的话应该算是异常情况了,可以依次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操作(下面的步骤可以依次尝试,如果一直没有变化,可以点击左上角 - Force Quit... 强制关闭Xcode,然后重新打开Xcode之后再试试):

  • 打开Activity Monitor,查看是否有长时间占用CPU 100%的进程,如果有的话使用 killall <process_name>命令强制关闭该进程;这种情况也可以解决使用App Store更新的时候卡死的问题 ,常见的进程有storedownloaddnsurlstoraged
  • 如果等一会儿没有变化,可以点击左上角 - Force Quit... 强制关闭Xcode,然后重新打开Xcode之后再试试。
  • 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可以重启下Mac之后再启动Xcode,我就是在做了上面的操作之后重启了Mac之后就可以了。
  • 这个操作是参考了Stack Overflow上面的回答,我本人没有用到。在Terminal中执行system_profiler SPExtensionsDataType > ~/Desktop/kextList.txt,然后在kextList.txt文件中查找Obtained from: Not Signed并记录下对应的 .kext 文件,然后在/System/Library/Extensions目录下删除上面的文件,重启Mac之后再打开Xcode

参考资料:

Xcode stuck on “Installing components…”
Xcode Hangs on Installation of Components
Can't start Xcode - stuck on installing state
Why do downloads (storedownloadd) from the Mac App Store consume so much CPU?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