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rain系列程序在Mac下无法打开或闪退的解决方法

之前在 WebStrom在Mac下无法打开或闪退的解决方法 文章中提到JetBrain系统的程序无法打开的解决方法,但这种方法有几个缺陷:

  • 因为不同版本的程序所在的目录不同(如2020版的IntelliJ IDEA在Preferences目录下的目录换成了JetBrain),因此会造成一些困扰。

  • 这样操作之后,会将所有的配置信息同时也删除了,恢复的时候非常麻烦。

其实还有一个方法,可以非常方便的定位无法启动的原因,就是使用命令行的启动方式,查看命令行下显示的日志信息。具体方法如下:

/Applications 目录中找到具体的程序(以.app结尾的文件夹),如 IntelliJ IDEA.app,右键然后选择显示包内容,依次打开Contents - MacOS 目录,会发现一个可执行文件,如 idea。右键该文件,选择 打开为 - Terminal.app,这样程序会以命令行的方式启动,如果出错的话,会在终端程序上显示具体的错误,然后根据错误依次排查即可。


参考:

Mac 下IDEA无法启动的问题的解决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