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系统更换用户账号和个人文件夹名称后续问题及处理

更改操作

在Mac系统中无法修改当前登录的账号名,因此需要先创建一个临时的管理员账号(不要和想要修改的名称相同),再进行操作。

官方的这篇 更改 macOS 用户帐户和个人文件夹的名称 步骤非常详细,因为官网的文章经常被取消,所以这里简要说一下步骤:

  • 在"用户与群组"里创建一个新的管理员临时账号,名称不要和要修改的名称一样;

  • 退出当前登录的账号,使用上面的临时管理账号登录,然后进入 '/Users' 目录,将个人文件夹修改成新的名称;

  • 进入"用户与群组",右键需要修改的用户名,选择"高级选项", 修改账号名称,个人目录选择新修改的目录;

  • 注销临时账号,使用修改好的账号重新登录,进入"用户与群组" 中删除临时的账号,并且在 '/Users' 目录下删除临时账号对应的个人文件夹;

  • 重启

后续问题

按照上面的操作进行设置之后,没有发现特别严重的错误,绝大多数的应用程序打开没有任何问题。主要出现了下面的几个问题:

Docker栏的图标初始化并且系统的设置被初始化

如果发现修改后的账号很多系统设置都被恢复,这个时候只要重启一下电脑就可以了。

程序无法打开

如果有的程序出错的话,主要是将配置的路径没有采用 $USER_HOME 的这种形式,而是设置成了固定路径,主要将路径调整成环境变量形式的就可以了。

JetBrain系统的程序如果无法打开的话,可以参考 JetBrain系列程序在Mac下无法打开或闪退的解决方法

IntelliJ IDEA中Maven项目编译错误

调整之后发现,使用IntelliJ IDEA的Build - Build Project 菜单编译Maven项目的时候会出现找不到包引用的错误,但使用mvn命令则是正常的。这个时候只有在命令行下面执行 mvn idea:idea 命令即可,该命令会在新的用户环境下重新下载新的idea相关的插件。

详细见使用mvn命令正常但在IntelliJ IDEA中编译Maven项目出错


参考:

更改 macOS 用户帐户和个人文件夹的名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